宝贝莹莹莹莹莹

愿你笑容长存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6.19

民理论文写不下去,无从下笔,然后写着写着就开始玩手机。玩手机不如写随笔。

从朋友票圈发的图上看到了一片荷花池,然后我就在下面评论道:来深圳带你去看荷花。之后想了想,嗯,真的好久好久没有去看过荷花了。

中考完之前,我还没搬家,住在罗湖区那边一片破旧的住宅区里,八十多平米的小双房。从我出生住起,住了十五年。其实我一点也没有嫌弃我的旧家,而且深圳办大运那段时间,靠马路的墙都刷了一层油漆,像是翻新了一样。所以我觉得我们院是最好看的了,其他院的更破旧。哦我们不管那边的住宅区叫小区,管它们叫大院。我跟我的同学说起的时候,她们都觉得很神奇,好像什么古老而充满神秘的地方。

我们家附近,有个还算大的公园,叫做洪湖公园。我也不知道洪湖公园到底出不出名,反正那个公园在罗湖区应该还算是多人去的吧。洪湖公园出名的,是它的荷花池,每年好像会举办荷花摄影比赛吧,所以夏天的时候公园总是很多人。小的时候,和院子里的小伙伴经常去公园散步,周末还会去池边捞小鱼,哪怕每个周末都去,也依旧乐此不疲。已经不太记得小时候玩耍时的情景了,能依稀记得的,是每年中秋,若是天气好,晚上我们玩得好的几家人就会带上月饼啊鸭肉啊水果啊去公园的草地上,铺上几张桌布,坐下吃吃喝喝聊聊天。我们小孩子还会提着灯笼到处跑,手上戴着的荧光棒那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上了初中之后这种活动就少了,因为跟我玩的好的朋友都比我高一年级,我们的生活交集因为学业,都变少了。我以前时常怀念小学的我们,那时候还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楼下喊一声出来玩吧就高高兴兴地下楼了,哪怕是挖沙坑都能玩上一下午。后来搬家了,连面都见不上了。印象中小伙伴的面容,都只能停留在初中时的她们了。

已经快四年没有再回旧家那边了,偶尔有事要办,才会回到那边,但也不会停留太久。记忆里的那个公园,也不知道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荷花还有吗? 环了无数遍的公园,现在好像还能记得每条道路通向哪里,只是不知道以前听说要改造的公园,现在还是不是我印象中的样子了。今年暑假,要不找个时间回去看一眼吧,公园旁的地铁大概也建好了,去的话会方便很多了。叫上以前玩的最好的小伙伴一起吧,重温一下童年。

即使时过境迁,但还是假装一下,我们还是原来的我们。

                                                                                                                                                                                 END.BY_Y.

评论